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歲男突胸悶倒下成植物人!妻子攜幼女不離棄 1張畫讓人淚崩

劉先生入住創世後,媽媽每天早上都來幫他擦臉及按摩。(創世基金會提供)

劉先生入住創世後,媽媽每天早上都來幫他擦臉及按摩。(創世基金會提供)

2024/03/09 19: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42歲劉先生前年返家時突然覺得胸悶,進房休息,妻子發現他竟趴臥床邊,緊急送醫搶救呈植物人狀態,剩她1人苦撐養家及照顧2名幼女。劉先生經轉介入住創世台中安養院安養,妻子和母親幾乎每天來探望,7歲大女兒更畫全家福貼上床邊,用注音寫上「爸爸我愛你」,創世人員看了不禁淚崩。

創世基金會台中院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當家中有人因意外或疾病倒下時,6成主要照顧者是女性,創世成立38年,安養超過2700人次植物人,他們入住前也大多由女性擔任主要照顧者,呼籲社會幫助更多溫柔鬥士,捐款幫助植物人照護。

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說,劉先生正值壯年,是家中經濟支柱,病倒後,妻子要照顧年僅4歲與7歲幼女,還要一肩扛下房貸,經濟壓力讓她喘不過氣。劉先生入入住中院安養,媽媽每天早上都來幫他擦臉及按摩,妻子也會在下班後帶幼女來陪伴,溫柔撫摸他的頭,與他說話,讓家庭持續運作。

劉媽媽說,感謝創世在兒子倒下後提供幫助,當初全力救治兒子時,完全沒有想到未來要面臨的負擔會如此沉重,入住創世後不僅減輕了家裡負擔,也讓家人感到非常安心。

陳韋龍說,劉媽媽及劉太太就如同溫柔鬥士般撐起一個家,說明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創世台中院目前安養30名弱勢家庭植物人,幫助30個辛苦的家庭脫離困境,也希望社會能隨喜捐助,或每月定期定額1650元幫助1名植物人1日安養經費,幫助更多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翻轉逆境。

劉太太下班後探望劉先生,關心院方對先生的照護。(創世基金會提供)

劉太太下班後探望劉先生,關心院方對先生的照護。(創世基金會提供)

劉先生的女兒畫全家福獻給爸爸,寫上爸爸我愛你。(創世基金會提供)

劉先生的女兒畫全家福獻給爸爸,寫上爸爸我愛你。(創世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