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內湖瓦斯寒夜斷氣洗冷水澡 民眾挨凍......只賠6元

台北市內湖區昨天深夜瓦斯無預警斷氣,引爆民怨,產業局長陳俊安昨晚趕赴工程現場與欣湖董事長確認現場狀況。(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昨天深夜瓦斯無預警斷氣,引爆民怨,產業局長陳俊安昨晚趕赴工程現場與欣湖董事長確認現場狀況。(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24/03/08 17: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昨深夜11時許發生天然瓦斯斷氣,不少民眾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引起民怨;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下午宣布,欣湖天然氣公司將補償3日基本費;但經查,天然瓦斯的基本費用,機械表一般用戶每月收費約60元,微電腦瓦斯表一般用戶每月收費100元,換算起來機械表用戶3日的賠償僅6元、微電腦瓦斯表用戶3日賠償費則約為10元,也遭到民眾抱怨補償誠意不夠。

產發局今下午發出新聞稿宣布,針對昨晚用戶不便損失之權益,欣湖公司除依公司章程扣減1日基本費補償內湖區用戶,再增加2日基本費補償,併入下期帳單扣減瓦斯費。

經查天然瓦斯的基本費用,機械表一般用戶每月收費60元、最高收費500元,微電腦瓦斯表最低每月收費100元、最高收費840元。

台北市產發局今受訪回應,台北市天然瓦斯用戶約為72萬戶,其中微電腦瓦斯表約46萬6000戶,其餘則為機械表,一般用戶的天然瓦斯的基本費用,以機械表來說,多為每月收費60元,營業用戶才會達每月500元,微電腦瓦斯表的部分,一般用戶則多為每月收費100元。

林姓民眾抱怨,昨晚洗澡一到一半,全身溼答答卻突然沒有熱水,根本是酷刑,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淋冷水洗完,洗完澡後冷得直打噴嚏,市長蔣萬安上午說有賠償,後來市府又宣布瓦斯公司賠償3日的費用,但3天賠償6元或10元根本連看醫生都不夠,讓人覺得非常無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