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布特羅檢驗公佈從嚴、從速 盧秀燕:國營事業也採同樣標準

盧秀燕重申對於這次西布特羅檢驗事件深具信心,檢驗及公佈是從嚴、從速,「即使是國營事業採同樣標準!」(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重申對於這次西布特羅檢驗事件深具信心,檢驗及公佈是從嚴、從速,「即使是國營事業採同樣標準!」(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08 17: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農曆年前檢出全國僅見的台糖豬肉含瘦肉精西布特羅,政院上午公佈調查結論,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重申,對於這次檢驗事件深具信心並會據理力爭,檢驗及公佈是從嚴、從速,「即使是國營事業也採同樣標準!」

行政院今天公佈西布特羅事件調查結果,排除畜養、屠宰分切及販賣階段受污染風險,但無法完全排除及證實檢驗階段受污染的風險,盧秀燕今天回應議員黃佳恬質詢時表示,雖然自己不是第一線的市府食安人員,但對食安人員深具信心。

盧秀燕也說,對於西布特羅事件發生,市民對於市府作為給予正面反應,因為市府檢驗及公佈是從嚴、從速,不拖延、而且敢據理力爭,而不是站在業者角度,還要給機會、晚點公佈,或還要再複驗才公佈,強調「即使是國營事業,一樣標準!」

市議員張廖乃綸、朱暖英、陳文政、黃佳恬、陳政顯、陳成添、陳廷秀、邱愛珊、林昊佑、江和樹等藍營議員均聲援台中市府第一時間公佈台糖豬肉含瘦肉精西布特羅,維護市民健康。

張廖乃綸進一步指出,中央應該追查食安違規的來源,而不是質疑地方政府,直指中央不該大街罵人、小巷道歉,她再指蘇丹紅問題辣椒粉事件延燒,就是中央沒有第一時間防堵、告知,拖到現在才行文教育部要全國學校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1個月,看看中央處理蘇丹紅的效率和態度,這是不是更該送檢調調查。

朱春英則拿出衞福部資料指出,台中市在六都2022年的食品衛生查驗件數為第3名有6萬6133件,而且中市在1月1日至2月17日共48天內對市場監測的總查驗次數達1479次,強調食安檢驗單位向民眾據實以報的行為,卻遭受中央踢皮球式的究責,只會讓地方政府把關食安的基層人員心寒,反觀蘇丹紅辣椒粉流入食品製造業,就是從個案演變成系統性的食安問題。

台中市府農曆年前檢出全國僅見的台糖豬肉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今天公佈調查結果。(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府農曆年前檢出全國僅見的台糖豬肉含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今天公佈調查結果。(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