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美館與兒美館日籍建築師得獎 兒美館試營運推5個月免費

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的作品所設計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與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的兩館模擬圖。(桃園市立美術館供)

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的作品所設計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與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的兩館模擬圖。(桃園市立美術館供)

2024/03/06 23: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被稱為桃園市中壢區青埔特區最美一道風景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與兒童美術館」,是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的作品,山本前天榮獲2024年度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山本秉持「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設計理念,打造出屬於桃園市民的市美館正在興建中、預計2026年3月完工,而去年完工、也是全國首座獨棟建物的兒美館,將於兒童節前夕的4月3日開館試營運。

桃市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暨桃園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張至敏表示,市美館和兒美館2館外觀呈現自然「藝術山丘」概念的斜屋頂、白盒子的概念箱型空間、以及柔軟曲線的遮陽板外牆,內部呈現大面積的玻璃採光以及大跨度展覽空間,透過直線、曲線簡潔有力的線條語彙,構成市美館與兒美館的建築外觀,未來兩館將有空中廊道可連接,並與市美館轄下的橫山書法藝術館形成藝術聚落。

美術館包含3個層次的空間,包括「箱空間」、「山丘」以及「夾層空間」,周遭的廣場與青塘園優美的自然風光,民眾可同時遊覽美術館周邊自然美景。

張至敏說,市府恭喜美術館建築師山本理顯獲獎,未來會以美的欣賞以及美的體驗為基礎,向下紮根並深化民眾美學素養作為我們的核心價值,向上推動美感教育發展並滋養生活之美為首要任務。

兒美館訂定收費標準如下:全票100元,桃園市民或持有市民卡者、18歲以上在校學生、軍警消優待票50元,20人以上團體票60元,另18歲以下及65歲以上市民免收門票,鼓勵市民親子造訪驗。兒美館4月3日試營運至9月1日期間全館免收門票。

另外,兒美館首檔的展覽主題是探險未來。邀請包含在地藝術家邱杰森,將桃園常見埤塘利用色彩,裝置,呈現在展場。此外還有具有兼具交通、帶動桃園傳統產業及歷史意義的桃林鐵路也會在首檔作品中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