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睛一亮!潭子公所「鎮所金剛」及花燈組3/8點燈

潭子區公所與軍方保甲廠合作,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建置「鎮所金剛」裝置藝術。(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公所與軍方保甲廠合作,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建置「鎮所金剛」裝置藝術。(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06 12: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長劉汶軒去年上任後到轄區的台中甲型聯保廠參觀,發現每週「模型社」官兵都會利用廢材打造變形金剛,以象徵保國衛民的決心,就建請軍方割愛,以作為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的裝置藝術,最近軍方捐贈2尊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變形金剛,潭子區公所正趕工裝置,作為「鎮所之寶」,並與元宵節「點亮潭心,幸福潭子」花燈組一起施作,放置在公所前,將於三八婦女節舉辦點燈儀式。

「哇,金剛吔」!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廣場側邊,最近出現2尊變形金剛,潭子區公所最近正雇工加緊施工,以裝設探照燈,同時也將元宵節在中央公園展出的「點亮潭心,幸福潭子」 花燈組移回放置,供民眾就近觀賞。

潭子區長劉汶軒表示,去年3月從神岡區長轉任潭子區長後,即走訪轄區各單位,參觀台中甲型聯保廠時,發現模型社的官兵每週社團活動課程,都利用廢棄不用的零件打造變形金剛,以象徵保國衛民的決心,由於台中甲型聯保廠就位在潭子區新田里,向來與地方鄰里保持良好互動關係,就建請軍方割愛,打造「鎮所金剛裝置藝術」,配合這次元宵節花燈,裝置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以展現軍民共同守護美麗家園的意象。

至於「點亮潭心,幸福潭子」花燈組,則代表潭子三大地方特色,分別是潭心鐵馬空橋;竹筍、馬鈴薯、四周柿等三大農特產品;自行車、蝴蝶及花卉。分別代表活躍、永續、樂活。劉汶軒說,公所斥資經費製作花燈,只在中央公園短暫展出,十分可惜,因此讓「燈組回娘家」,將再展出2個月,方便潭子區民就近欣賞潭子之美,也加深外地遊客對潭子的認識。

軍方製作的變形金剛,潭子區公所目前以「鎮所金剛」裝置藝術命名,劉汶軒說,2尊變形金剛暫定為「潭哥」、「保弟」,分別代表潭子及保甲廠,也歡迎民眾集思廣義,不排除進一步舉辦金剛命名活動。

潭子區公所並將於3月8日下午6時,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廣場舉辦「點亮潭心 幸福潭子花燈組暨鎮所金剛裝置藝術」點燈儀式,由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法制局長李善植代表,共同主持點燈儀式。

潭子區長劉汶軒與軍方保甲廠合作,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建置「鎮所金剛」裝置藝術。(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長劉汶軒與軍方保甲廠合作,在潭子聯合辦公大樓前建置「鎮所金剛」裝置藝術。(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