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企管系40週年系慶活動不參加恐延畢? 校方回應了

中央大學企管系系慶活動登場在即,學子投訴若不參加者恐被迫延畢  。(記者李容萍攝)

中央大學企管系系慶活動登場在即,學子投訴若不參加者恐被迫延畢 。(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06 00: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創立於1984年,預計在4月29日至5月4日舉辦40週年系慶活動,有企管系學生向本報投訴,質疑企管系系主任,強制學生參與訪談活動並用成績評分來脅迫學生,甚至讓參與的學生(大學部)可以在其他無相關的課程加分,若無法參與的學生將權益受損,且碩士班學生若沒通過則會延畢。對此,企管系今澄清,系慶活動是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並不會導致學生延畢。

投訴學生說,據了解,系主任打算邀請40位企業人士想做企業參訪,原先以自願制度招募學生參與企業訪談及參訪活動,後得知學生參與意願度不高,進而透過調整與活動無關的必修課程評分標準。

中大企管系今回應,該系創立以來,以培育具有多元管理知識的優秀企業管理人才為目標。今年欣逢40週年系慶,由系辦公室與系學會共同籌辦慶祝活動,包括企業參訪、企業家論壇、選拔40位企業楷模和系友回娘家四大主軸活動。旨在深化企管系與企業界的連結,讓學生透過相關活動獲得更多寶貴實務經驗。

其中,企業參訪向來為企管系教學重要的一環,此次企業參訪,企管系共有435位學生報名參加,參與企業論壇為637人次,可讓學生了解理論與實務的不同,更了解企業實務運作模式;且今年選出的40位企業楷模,皆來自優質上市櫃公司、企業新創協會表揚之新創楷模、以及經濟部表揚的優質企業楷模,希望透過學生近距離採訪企業楷模,學習到他們的創業精神與企業經營方式,為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

中大也說,企管系系慶活動預計在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舉辦,碩士班課程結束在6月上旬,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並不會導致學生延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