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選修生被當!中大企管系學生投訴教授 系辦回應了

近半數選修生成績低於60分,中央大學企管系學生投訴老師核分太嚴苛。(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近半數選修生成績低於60分,中央大學企管系學生投訴老師核分太嚴苛。(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4/01/23 22:3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生向本報投訴,林姓教授學期初要求所有學生買他出的新書,理由是考試會從書裡出題,題目有4題問答題,得分方式是把課本內容一字不漏背起來,考試時背出作答。學生還質疑林姓教授批改考卷、評分標準模糊,一切以主觀喜好,造成120名選修學生竟有70人成績低於60分。

對此,中大企管系辦公室回應,經了解,關於教科書,林姓教授澄清,他並沒有強迫同學買書,歷屆同學均可以自由購買課堂使用的教科書。關於評分方式,考卷都是老師親自批改,以維持評分的普遍一致性,會依答題完整度、舉例說明等來決定分數高低。而每份考卷改完後,得出學期成績,再公告給學生。學生若對成績或考卷有疑義,均可向老師反映。

中大企管系辦公室補充說明,關於成績不通過人數,學生所述的數字,應該是以老師初步公布給學生的成績去推測,並非老師最終實際上傳的成績。經查成績系統,修課人數為119人,60分以下共57人;為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企管系決定再加開1班「行銷管理」重修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