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拜更方便! 中壢仁海宮集資興建「博愛電梯」試營運

香客拜拜更方便!中壢仁海宮董事長王介禧(右)歡迎有需求的信眾搭「博愛電梯」到各樓層參拜。(記者李容萍攝)

香客拜拜更方便!中壢仁海宮董事長王介禧(右)歡迎有需求的信眾搭「博愛電梯」到各樓層參拜。(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05 22: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創建於清道光6年(1826年)的中壢仁海宮,被稱為「中壢媽」,為中壢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廟方於2022年由近千名信眾集資共1000萬元在後殿興建「博愛電梯」,在取得電梯使用執照後,今年2月龍年新春起試營運,近1個月來,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心障礙的信眾能充份參與宗教活動並如願至仁海宮各樓層參拜。但是基於公共安全和電梯的空氣品質,在此搭電梯可是嚴禁拿香。

中壢仁海宮董事長王介禧表示,仁海宮建築布局,承襲自中國南方的傳統建築,包含前殿、正殿、後殿,屬於三殿式的建築格局,1樓正殿主祀媽祖、右邊有三官大帝、左邊有註生娘娘,2樓供奉關聖帝君、神農大帝、文昌帝君、斗姥星君,財神爺、月老星君,3樓設有觀音殿供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仁海宮新設無障礙電梯的動機,主要是方便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心障礙的信眾能如願至仁海宮各樓層參拜,也讓有需求的信眾藉搭乘電梯,可以快速輕鬆地至各樓層參拜。

王介禧提到,之前曾有遠從新北新莊的信眾來廟參拜祈福,因行動不方便,光是上下樓梯就爬了20分鐘,讓人看了心疼,2年前發起由十方信眾捐款興建「博愛電梯」,除了邵姓信眾捐了200萬元,大清建設、吉璘地產開發公司各捐100萬元等較大筆捐款,有更多100元的小額捐款;如今電梯試營運,連輪椅族、推嬰兒車的信眾也受惠。

香客拜拜更方便!中壢仁海宮「博愛電梯」即日起試營運。(記者李容萍攝)

香客拜拜更方便!中壢仁海宮「博愛電梯」即日起試營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