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共化幼兒園招生3/9起跑 大里霧峰2歲專班可收175人

台中公共化幼兒園招生3月9日起跑,市議員張芬郁(右)表示,大里、霧峰2歲專班,今年有13班可收175人,請家長記得登記。(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公共化幼兒園招生3月9日起跑,市議員張芬郁(右)表示,大里、霧峰2歲專班,今年有13班可收175人,請家長記得登記。(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05 20:5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公共化幼兒園(公幼及非營利)第一階段線上登記,將在3月9日起跑,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表示,大里霧峰區公幼持續轉型增加2歲專班,今年有13班可收175人,而去年加入招生行列的益民非營利幼兒園也在新園區就定位,她要求教育局持續盤點,配合家長需求減輕育兒壓力,並避免出現類似益民非營利幼兒園匆促趕招生,教室卻還未完工的狀況。

張芬郁表示,去年4月公共化幼兒園第二階段招生後,3至5歲招生缺額達4019人,2歲專班卻是大家「擠破頭」,有1782人備取,她在議會要求教育局及早盤點,改建現有幼兒園設備,朝增收2歲專班的方向前進。

她表示,今年3月新學年度第一階段招生,即將在3月9日辦理線上登記,以大里霧峰為例,大里幼兒園本園和金城、塗城、樹王、日新、草湖分班及大里國小附幼都轉型一班收2歲幼兒,霧峰國小附幼和霧峰幼兒園本園及甲寅、吉峰、坑口、舊正分班也增設一班2歲專班,總計13班可收175人,對家長助益相當大,希望教育局持續盤點,跟上家長需求的腳步。

此外,張芬郁也表示,去年3月,益民非營利幼兒園加入招生行列,原本趕在8月要開學,結果來不及,只好借用益民國小教室,讓兩校教學品質都受影響,今年北屯區仁美、四張犁非營利幼兒園準備開辦,她要求類似益民非營利幼兒園充促趕招生的情況不要再發生,一定要校區完備再招生。

市府教育局表示,依施工期程,四張犁非營利幼兒園、仁美非營利幼兒園分別在6月前可完工,共計可招收2歲至國小前幼生224名,但避免天候因素影響施工,會要求完工可以上課才會招收新生,此外教育局也持續盤點各區幼兒園招生量能,滿足家長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