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無預警停招 周永鴻要求中市教育局重新評估

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無預警宣布停招且明年歇業,引發地方反彈。(擷取自臉書)

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無預警宣布停招且明年歇業,引發地方反彈。(擷取自臉書)

2024/03/03 14: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無預警宣布停招且明年歇業,引發地方反彈。市議員周永鴻表示,關閉公幼不僅影響家長,更不利於地方發展,要求教育局應該和地方充分溝通後重新評估三角分班,而非草率決策。

教育局回應指出,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核收45人,112學年度實收27人,113學年度預計中班8人、大班9人、合計17人。該分班一樓與社區活動中心共用,出入人員複雜,且沒有無障礙設施。考量該分班與鄰近公幼距離約3-5分鐘車程,仍有名額可安置幼生,為維護師生安全及幼生權益,113學年度暫停招生,114學年度移地收托,教育局會妥善安置幼生,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周永鴻表示,三角分班是三角里唯一公幼,更是許多三角里鄉親送孩子讀幼兒園的第一選擇,去年招生28人全部額滿。但教育局於2月29日通知因分班使用的三角社區活動中心無法克服無障礙法規要求,今年不再招生,並且經營到明年8月1日,讓家長們錯愕及不解。

周永鴻指出,三角分班招生狀況一向良好,也已經借用三角社區活動中心許久,如有不合法規之處,教育局早該尋求改善或協助另覓適合場地。但教育局沒有相關規劃,沒有和家長及地方溝通,僅用一紙公文臨時宣布暫停招生,才會引發反彈。

三角里里長江炳煌指出,幼兒園公告停招三角分班前完全沒有和地方討論;停招可能讓鄉親搬到就學方便的地方,造成人口流失;陳姓家長表示,原本三角分班小朋友、老師和家長互動密切且融洽,無預警停招讓大家措手不及,孩子也很難過,未來到其他地方就學,對家長更是極為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