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建國橋石猴雕像變髒、木欄桿腐壞 民眾:該整修了

屏東市建國橋的猴雕是屏東市的藝術指標之一(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建國橋的猴雕是屏東市的藝術指標之一(記者葉永騫攝)

2024/03/05 16:3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代表「阿猴城」活力和期望的屏東市建國橋公共藝術猴雕群像,20年來是屏東市相當受矚目的藝術指標,但是這10尊石猴雕像因為風吹雨淋,顏色變黑還長出青苔,變得難看,而木質欄桿也腐爛破損,民眾反映管理單位應該管一管了,屏東市公所表示,猴雕在4年前曾經請人清理過,但不是請原作者維護,沒想到那麼快就變色,木質欄桿則會通報縣府處理。

屏東市建國橋上的10尊石猴雕像各具神采,維妙維肖,是20年前屏東市適逢阿緱城建城168週年,由前市長王進士聘請藝術雕塑大師林壽山創作而成,傳達10種意涵,分別為三君子、眺望、香蕉香、封侯、步步高升、享受、相依偎、背子樂、溫馨滿懷及雙喜臨門,富有融洽與十全十美的寓意,被喻為屏東市最有藝術氣息的橋樑,也是屏東市的特色景點。

屏東市公所表示,4年前因為石猴雕像變髒長青苔,市公所曾請人清洗,沒想到這麼快又變髒了,而木欄桿腐壞的部分,將報請縣府處理。

雕塑大師林壽山說,石雕要恢復原貌要先清洗後再拋光打磨,最後還要上一層保護漆,才能保持較為長久。

石刻猴雕的顏色變髒變色。(記者葉永騫攝)

石刻猴雕的顏色變髒變色。(記者葉永騫攝)

建國橋的木欄桿也腐壞了。(記者葉永騫攝)

建國橋的木欄桿也腐壞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