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參加嘉市石猴雕刻賽 台藝大秦翊誠勇奪第3名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秦翊誠(左五)拿下「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第三名佳績 。(記者丁偉杰攝)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秦翊誠(左五)拿下「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第三名佳績 。(記者丁偉杰攝)

2019/06/15 23:16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頒獎典禮今天在嘉義市政府舉行,由市長黃敏惠頒獎給得獎者,首獎及第二名分別由石猴雕刻家蕭添福、蔡錦同獲得,第三名秦翊誠是台灣藝術大學學生,他首度參賽,一舉拿下第三名佳績,獎金5萬元,展現堅強的創作實力。

秦翊誠的作品「日思夜想」,評審認為,他使用原石立姿雕刻出上收下放的坐姿石猴樣,石猴臉部表情處理到味,營造日思夜想的神韻與氛圍,是件充分散發作者藝術才氣的上乘之作。

首獎蕭添福作品「有貝而來」,利用貝殼化石材料的紋理與石材之天然色澤,以極少量的人為雕刻,適當地呈現人工與自然美的結合;第二名蔡錦同作品「幸福的滋味」,內涵表現溫馨的親情,石猴相互梳理毛髮的動作甚為自然,整體造型結構完整,表情怡然自得,雕刻技法熟練,充分表現石雕美感。

文化局說,今年徵件共57件作品參賽,除了前3名,還有優選16名,佳作20名;39件得獎作品即日起至7月14日,在市府1樓大廳展出。

「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前三名石猴雕刻得獎作品。(記者丁偉杰攝)

「2019嘉義市石猴雕刻徵件競賽」前三名石猴雕刻得獎作品。(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