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強烈冷氣團來襲 氣象署:週五、週六最冷 北部低溫下探10度

未來一週溫度變化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變化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4/03/05 12:4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各地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大多來到30度以上,不過明天就會變天,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日鋒面通過、強烈大陸冷氣團開始影響,北部降溫非常明顯,白天與今日相比降幅都達10度以上;預估週五、週六是最冷的時間點,北部低溫僅10度至11度。天氣方面,明、後兩天水氣較多,可說是全台有雨的天氣。

李孟軒表示,明日鋒面通過,週四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基本上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局部短暫陣雨;週五、週六水氣會少一些,不過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週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不過水氣沒有明顯減少,週日、下週一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雨。

氣溫方面,李孟軒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宜蘭、花蓮氣溫約在29度至32度,中南部、台東32度至34度,明日隨著冷空氣開始影響,北部白天就會明顯下降,大約只有18度左右,中南部要入夜後降溫才會比較明顯,白天溫度仍是舒適到溫暖,中部約26度、嘉義以南約30度;明日低溫方面,北部約14度、中部18度、南部20度。

週四至週六北部都相當寒冷,李孟軒表示,這三天北部白天都只有15度左右,週四低溫約11度至12度,週五、週六低溫約10度至11度;中部白天還有18度至20度、南部20度至23度,低溫則約12度至16度左右。週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後,各地氣溫會略微回升,李孟軒表示,北部白天約有18度、中部22度、南部25度。

另外,週五晚到週日清晨,若是水氣、氣溫條件配合,在全台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局部結冰、降雪機率,提醒要前往高山活動民眾留意。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