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海豚「說話了」!2聲音判讀 日夜行為差異

海洋保育署透過水下錄音判讀白海豚的行為,白海豚發出的兩種聲音,可判讀牠們日夜的行為差異。圖為彰濱工業區外海白海豚2成體與2幼體共遊。 (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署透過水下錄音判讀白海豚的行為,白海豚發出的兩種聲音,可判讀牠們日夜的行為差異。圖為彰濱工業區外海白海豚2成體與2幼體共遊。 (海保署提供)

2024/03/05 11:0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洋保育署推估台灣中部海岸的白海豚族群數量約50隻,並透過水下錄音判讀牠們的行為,例如「寬頻搭聲」意謂探測及覓食,通常在晚間;「窄頻哨叫聲」表示白海豚正在聊天溝通及玩耍社交,主要在白天,今年2月15日,就在台中港北堤發現白海豚丟魚嬉戲。

海保署強調,目前影像資料庫紀錄到的白海豚已達70隻,其中1隻少年期個體,連續3年出現在雲林縣外海。近年發現白海豚族群主要育幼範圍在「彰化縣崙尾水道口至濁水溪口」、「雲林縣新虎尾溪口至箔子寮漁港」、「嘉義縣布袋港至台南市急水溪口」等海域,例如去年4月14日,目擊彰濱工業區外海白海豚2成體與2幼體共遊。

海保署指出,去年從桃園市竹圍漁港到台南市安平港海域調查,辨識出資料庫中的29隻白海豚,分別為老年期2隻、壯年期4隻、青年期8隻、少年期15隻,另有21隻次幼豚,因體表特徵較少,未納入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