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食品展翁章梁曝光「果乾烏魚子」 贈烏魚子給神秘嘉賓徐若瑄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贈送烏魚子給「神秘嘉賓」徐若瑄(中)。(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贈送烏魚子給「神秘嘉賓」徐若瑄(中)。(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4/03/04 16:3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規模亞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將於明天(5日)至8日開展,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參加在東京皇宮酒店舉行「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搶先曝光最新亮點產品「果乾烏魚子」,而「神秘嘉賓」徐若瑄提及「想外帶嘉義烏魚子」,翁章梁立刻贈送鑫溶水產烏魚子贈送給徐若瑄。

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各縣市今天在台灣館展前記者會行銷特色產品,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縣市代表一同推廣台灣特產;翁章梁說,期望透過烏魚子、椪柑、鳳梨和芒果最具有台灣味的代表性農產品,讓更多人能夠品味到屬於台灣土地的獨特風味。

翁章梁說,整片烏魚子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料理,為符合現代人的送禮需求,以及將食用烏魚子的年齡層年輕化,近年業者推出如零食般、方便食用的「一口吃烏魚子」,嘉義縣業者將一口吃烏魚子口感升級,增添層次感,開發出創意產品「果乾烏魚子」。

翁章梁說,炙燒過的烏魚子,切成一塊一口,結合台灣在地特色水果乾一起食用,結合台灣代表性特色水果製成的椪柑、金鑽鳳梨、芒果果乾;烏魚子的鹹與果乾的甜相互交織,讓果乾不只是果乾,烏魚子不再只是烏魚子,鹹鹹甜甜,將烏魚子的味道注入全新的口感;嘉義縣參展產品,還有鳳梨、截切冷凍水果、果乾、地瓜酥、鳳梨酥、花生醬、苦茶油等。

另外,翁章梁今天也拜會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邀請商會貴賓到東京食品展嘉義館逛逛,對嘉義農特產品有興趣,縣府將提供協助、居中媒合,將農產、伴手禮在日本上架銷售,拓展外銷市場,成為長期穩定的貿易合作關係。

嘉義縣長翁章梁介紹新產品「果乾烏魚子」。(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介紹新產品「果乾烏魚子」。(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京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展前記者會。(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