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招考今筆試 董事長杜微:盼人才加入能帶來創新活力與思維

台鐵今日辦理招募從業人員考試的筆試,董事長杜微(前排右)前往的考場視察。(台鐵公司提供)

台鐵今日辦理招募從業人員考試的筆試,董事長杜微(前排右)前往的考場視察。(台鐵公司提供)

2024/03/02 11: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公司成立後首次招募從業人員,並於今日舉辦第二試筆試測驗,預計錄取936人;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表示,盼有服務熱忱、專業技術的人才加入台鐵,帶入創新活力及思維,加速公司各項業務發展。

台鐵公司配合組織轉型,優先補充現場基層人力,提升安全及服務品質,台鐵公司表示,這次甄試總報考人數達7312人,預計錄取936人,第一試體能測驗已於2月18日辦理完畢,第二試筆試於今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考區同時舉行;這次招募另有50個職缺供身心障礙人員報考,以充分保障其工作權。這次筆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有進駐考場,協助監測異常電波並進行電子與金屬探測,杜絕作弊行為,維護考生權益。

這次甄試是台鐵公司成立後第一次辦理從業人員招募,董事長杜微、總經理馮輝昇分別帶著副總經理,前往北、中、南、東各區巡視考場,關心考試辦理情形。杜微表示,長期以來台鐵提供國人優質鐵路運輸服務,讓旅客享有安全、可靠、舒適及便利的行旅體驗,現在改制公司,更要致力提升安全與服務。

台鐵公司表示,筆試成績將於3月14日下午2點公告,第三試(口試/術科)將於3月31日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考區同時辦理。錄取後的起薪從3萬3000元至4萬2000元不等,服務員甄試類科包含,運務、土木工程、消防工程、電務、電力、材料管理、餐旅服務、事務管理、機械、電機、廚工、餐務、養路工程等13項,起薪約3萬3000元;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甄試類科包含,運務、不動產經營、資訊、企劃研析、地政管理、事務管理、會計、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法務、統計、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都市計畫及職安管理等15項,起薪約4萬2000元。

台鐵招募從業人員今辦筆試,董事長杜微盼人才加入能帶來創新活力與思維。(台鐵公司提供)

台鐵招募從業人員今辦筆試,董事長杜微盼人才加入能帶來創新活力與思維。(台鐵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