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高雄設主題館 帶動110萬美元商機

高雄市政府應邀參加2024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設立高雄主題館。(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應邀參加2024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設立高雄主題館。(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24/03/02 09: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熊本廠上週開幕,熊本縣政府也在本週舉辦2024熊本產業復興博覽會,多達270家企業參展,高雄市政府應邀參展,設立高雄主題館,預估帶動後續商機超過110萬美元。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這次博覽會舉辦主要是熊本在經歷平成28年熊本地震,及令和2年7月豪雨後,展現強韌毅力,進行建設性的復甦。這段期間熊本更迎來台積電進駐,讓熊本成為全日本現在最受關注的城市。

羅達生說,高雄與熊本同為發展半導體產業的城市,高雄在晶圓代工、封裝測試領域具有領先優勢,熊本則在材料、設備等方面具有強項,為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此次應熊本縣政府邀請,率領成新科技、公準精密、華爾卡、新應材、馬玉山、中外餅鋪、樂朋等半導體與在地特色食品商赴日參展,設立高雄主題館。

高雄市經發局統計,2天展期,共吸引超過800位國際業者參訪高雄主題館,同時媒合開發潛力國外買主50位,預估後續商機超過110萬美元。

成新科技表示,與熊本電動車業者有望於電動車馬達有進一步的合作;公準精密則透過參展,提升於日本市場知名度。

熊本當地知名百貨鶴屋子公司社長岩下晉也,特地來高雄館與在高雄食品業者馬玉山、中外餅鋪、樂朋公司交流,岩下表示,高雄食品業者在研發上非常用心,不僅口味多元,也兼顧健康與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