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再趕早八! 文大宣布早上第一堂課9點開始

文化大學位處陽明山,早八課常有出席率偏低問題,校長王子奇在今天62週年校慶上宣布,從8月開始,該校早上第一堂課都從9點開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文化大學位處陽明山,早八課常有出席率偏低問題,校長王子奇在今天62週年校慶上宣布,從8月開始,該校早上第一堂課都從9點開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01 17: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早八課走入歷史!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今舉辦62週年校慶活動,會中宣布,今年8月開始,該校早上第一堂課都從9點開始,同時學生每學期有2週自主學習時間。

早八課常讓學生較為辛苦,尤其文大位於陽明山上,需要相當分量交通時間,也因此早八課常有出席率偏低問題。

王子奇表示,自113學年度開始,學生每學期有2週自主學習及早上第一堂課從9點開始,這是經過1年評估,在校內充分討論後決定,目的在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成效。

對於自主學習週的安排,王子奇提到,為每學期的第17及18週辦理,學生可透過多樣化活動如藝文欣賞、職涯探索等,學習更多領域外新知識,老師則必須設計規劃相關課程,並評估學生學習成效。

文大今年校慶主題以《積極挖掘強化科系特色,翻轉文化大學品牌力》為主題,將透過終身教育的推動,維持全國第一品牌並將市場佔有率並將市場佔有率逐步提升到30%,成為補強少子化缺口的新藍海策略。

王子奇也強調,將積極落實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政策,放大學校的特色強項,滿足社會趨勢跟脈動,包括出版道家文化教材、成立碳盤查認證中心、ESG人才培育中心、藝術文創中心等等重要項目,為企業需要的人才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