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大學機車死傷最多!避騎車出撞況 北市實施「公車入校園」

察覺力不足是大學生騎車出事的主因。(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察覺力不足是大學生騎車出事的主因。(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3/11/20 18:31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駕駛機車的年輕人是高風險族群,陽明交通大學統計資料指出,中國文化大學是台北市各校機車事故死傷人數最高的學校。為了避免大學生騎車發生事故造成遺憾,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已於文化、東吳、政治等大學辦理公車入校園,鼓勵學生搭乘公共運輸。

年輕的機車駕駛是高風險族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邱裕鈞10月23日在交通會報表示,機車事故死傷人數明顯高於其他車種,調查機車死傷人數發現,中國文化大學高於其他院校排第一,有1350名學生受傷、3名學生死亡。

邱裕鈞分析,機車事故好發時間多在10月至12月之間,直行車遭轉彎車撞擊的側撞事故是學生最常見的事故樣態。他指出,年輕駕駛肇事主因在於感知力不足、發現狀況不成熟,騎車未知道或未注意狀況來臨的前兆。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20日)在交通會報表示,鼓勵學生搭乘公共運輸,現已於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等大專院校辦理公車入校園,後續將持續推動。

交通局指出,每年於寒、暑假前及各學期開學前、開學後均函請本市高中職與各大專院校協助辦理機車安全宣導,並加強推廣機車駕訓補助計畫;本市112年1-10月已補助3382人,未來仍將持續推動辦理。

機車事故傷亡人數以文化大學最高。(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機車事故傷亡人數以文化大學最高。(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文化大學學生交通違規件數排名最高。(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文化大學學生交通違規件數排名最高。(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