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族姊妹花因「1句話」放棄空姐、藥劑師 回原鄉當老師

泰雅族姊妹花羅梓瑜(左)、羅珮銜放棄藥劑師及空姐工作,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泰雅族姊妹花羅梓瑜(左)、羅珮銜放棄藥劑師及空姐工作,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01 17: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老師你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曾是藥劑師與空姐的泰雅族姊妹花羅梓瑜、羅珮銜,因為學生一句天真的童語,改變了人生選擇。暑假後姊妹將前往新竹及宜蘭部落小學任教,姊妹說,盼成為學生的力量,幫學生打開一扇窗。

羅珮銜嚮往空姐工作,大學畢業後也順利考進航空公司,但她2020年完成空姐訓練後卻遇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工作推延,等待開工期間她回故鄉宜蘭,因附近小學缺老師,她前往擔任代理代課老師,她從跟學生的互動及學生給的回饋中,感受到為人師表的價值與意義。

而羅梓瑜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回到宜蘭家鄉醫院擔任藥劑師,也因附近小學需代課老師,她偶爾到小學代課,代課時學生對她滿滿的期待與回饋,甚至看到學生的進步,都讓她備感成就感,一次班上的小女孩課後跑到她身旁細聲說「老師妳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看著沒有雙親在身邊、寄人籬下的學生殷切注視著她的眼神,觸動了羅梓瑜的心,決定辭去藥劑師工作。

因姊妹均非教育相關科系畢業,羅梓瑜與羅珮銜雙雙報考台中教育大學公費師資碩士專班,完成3年的學業後,這1年來各自到宜蘭寒溪小學及新竹尖石小學實習,暑假後就能成為正式師資。

去年因疫情趨穩,國內外旅遊大爆發,羅珮銜接獲航空公司連繫可以開始上班,羅珮銜說,空姐曾是她的夢想,但到原鄉小學實習這1年,看見傳承原鄉文化的需要與重要性,幾經思索後決定放棄空姐的夢想,她要改到原鄉以教育人的身分,帶給部落學生正向的引導及影響。

羅梓瑜則說,她從學生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力量,覺得自己被肯定,甚至新價值,這種成就感,跟已往在醫院服務的成就感不同,未來期許自己能幫學生開啟一扇窗,探索更多世界。

羅珮銜想為原鄉學生做更多,放棄空姐夢。(記者蘇孟娟攝)

羅珮銜想為原鄉學生做更多,放棄空姐夢。(記者蘇孟娟攝)

泰雅族姊妹羅梓瑜、羅珮銜考進中教大公費師資碩士專班,暑假後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泰雅族姊妹羅梓瑜、羅珮銜考進中教大公費師資碩士專班,暑假後將回原鄉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