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名小選手跑出團隊向心力 台南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鳴槍開跑

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天鳴槍開跑。(南市體育局提供)

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天鳴槍開跑。(南市體育局提供)

2024/03/01 10: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天(1日)上午鳴槍開跑,為本學年度一系列的普及化運動賽事揭開序幕。這次共有1508名學生報名參賽,比往年更踴躍,小選手各個奮力跑出團隊向心力,場面盛大。

南市體育局表示,這項賽事是全國首創,設計初衷就是希望以班級為單位,班內齊心協力完成1場微型馬拉松。本屆賽事吸引南市4至7年級共計1508名學生報名參賽,比起上屆多出222名選手參賽,足見基層推廣運動之效。

南市體育局主任秘書陳崇彝到場勉勵加油,冬日裡南部氣候溫差甚大,參賽的小選手們一早不畏寒風,做足暖身後參賽的精神,十分值得嘉許。

市長黃偉哲表示,跑步運動雖然容易推行,但各縣市政府多半以大隊接力方式辦班際競賽,未曾有中長距離接力跑的嘗試,南市首創以每位學生跑800公尺為單位,合力完成1場微型馬拉松,除了考驗耐力之外,更考驗意志力,平常所需養成的運動習慣也必須更加透徹,期待能藉由這項賽事將正確的運動觀念向下扎根,進而提升學生體適能。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賽事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及體適能檢測,除了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每位學生須完成的距離也與女生體適能檢測項目的距離相同,以饒富趣味的活動呈現體適能數據成果,擺脫過去制式化的檢測,鼓勵學子多元適性發展。

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年有1508名學生報名參賽,比起上一屆多。(南市體育局提供)

南市第3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今年有1508名學生報名參賽,比起上一屆多。(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