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建案開挖損鄰說明會 住戶:盼有數據保障居住安全

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損鄰案晚間舉辦說明會,有多位住戶會後受訪指出,大多數共識是希望「要求第三方鑑定」,希望政府、專家能夠提供詳細數據,保障居住安全。(記者闕敬倫攝)

三重「玖長匯比壽」建案損鄰案晚間舉辦說明會,有多位住戶會後受訪指出,大多數共識是希望「要求第三方鑑定」,希望政府、專家能夠提供詳細數據,保障居住安全。(記者闕敬倫攝)

2024/02/29 22:13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民間建案「玖長匯比壽」工地27日開挖地下室湧水,導致鄰近二棟建物傾斜,新北市政府協助安置受影響的28戶、86人,市府工務局、三重區公所今(29)舉辦的說明會。有多位住戶會後受訪指出,這次開會技師公會有出面向他們說明,大多數的共識是希望「要求第三方鑑定」,希望政府、專家能夠提供詳細數據,保障居住安全。

新北市府社會局與三重區公所日前協助受影響的86人安置,28日經土木技師、結構技師與建築師三個公會判斷,福隆路、仁政街兩棟建物的傾斜率均在法定的四十分之一標準之內,仍可繼續居住;然而,今天返回住家僅有4戶、11人,仍有22戶、72人仍選擇住在市府安置的旅館。

三重區公所今晚召集住戶、律師、三大公會等舉行說明會,進行約2個多小時會談,有不少住戶在會中提出質疑,詢問技師與市府實際測量的傾斜率。

有一名陳姓住戶表示,新北市府協助處理的積極度不敢苟同,有不少人回到住處發現地板、牆壁有損裂的情形,尤其是仁政街建物的傾斜程度較大,雖然專家鑑定說「未超過標準」,還是希望有實際的數據提供給住戶們參照,市府單位也承諾會在3天內出具,住戶們大多是希望住家能夠安全。

一名不具名住戶則說,台北市先前發生幾起類似事件,後續都有市長出面協助處理,這次說明會是由三重區長主持,相較之下卻未見到新北市府的首長們,期盼後續能有更積極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