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永慶高中學測亮眼 滿級分人次成長3.5倍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中)恭喜獲得好成績的學生。(永慶高中提供)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中)恭喜獲得好成績的學生。(永慶高中提供)

2024/02/27 17:3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放榜,嘉義縣立永慶高中表現亮眼,各科滿級分共有14人次,是去年人次的3.5倍,五科達頂標的人數共有79人次,成長幅度達27%;校長郭春松說,滿級分的學生,除永慶高中國中部直升,包含周邊學校如東石國中、水上國中、新港國中等,過往嘉義優秀學生選擇高中時寧可選擇嘉義市區、離家較遠的明星學校,這次滿級分和達頂標學生的亮眼成績,證明社區高中也能拼出好成績。

永慶高中學測「國英數A自」四科成績,以涂詠程的57級分、李哲丞56級分、王柏右54級分、陳宜甄54級分、吳凱驛53級分、侯希恩52級分成績最突出;統計「國英數B社」四科,以涂詠程的58級分、李哲丞54級分、陳宜甄54級分、吳凱驛54級分、侯希恩53級分蘇俊恩52級分,表現得最為亮眼。

郭春松說,每一科都有學生考滿級分,如涂詠程、李哲丞、王柏右、蘇俊恩、黃丞佑、李杰懋、陳怡甄等學生。本校各科達頂標從去年62人次,增加為79人次,以自然科2倍成長幅度最高。

涂詠程是今年永慶高中成績最好的學生,來自單親家庭,自小就表現出超越同齡人的堅韌與毅力,面對學習和生活的困境,總是樂觀面對,目標是成為中醫師。

陳宜臻對建築科系充滿熱愛,通過自主學習課學習與建築相關知識,積極嘗試動手做建築物的模型,展現對建築專業的熱情和學習的勤奮。侯希恩是永慶高中第一屆特色招生AI班,為提升英文成績,考前寫五本講義和題庫,獲得英文滿級分,他認為適度的休息比不眠不休的苦讀更重要,休息才能讓學習的效率更好。吳凱驛說,習作、講義是基本盤,題目一定要充分練習,大量練習到對觀念精熟,他也說手機是他調適、解壓的工具,但是不會沉迷於3C。

郭春松說,學校成績為嘉義縣公立學校之冠,展現教學品質與老師的用心,感謝老師犧牲下班時間留下來為學生解惑,讓學生不管學業或心理層面都得到最好的支持與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