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慶元宵 海豐三山國王廟迓孫男燈、林仔內三山古廟竹竿炮燃放

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遶境活動,現場人潮滿滿。(記者葉永騫攝)

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遶境活動,現場人潮滿滿。(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4 17: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慶祝元宵節、天官大帝生日,各地廟宇紛紛舉辦慶祝活動,屏東市海豐三山國王廟舉辦迓男孫燈遶境活動,林仔內三山古廟遶境則進行傳統竹竿炮燃放並且還有夜市活動,而慈鳳宮則有祈龜、摸壽龜等活動,場面相當熱鬧。

慶祝元宵節,海豐三山國王廟今天起連續2天舉辦迓男孫燈遶境活動,縣長周春米、屏東市長周佳琪等人都到場扶轎參與地方的盛事,今年的迓男孫燈活動與往年不同,以往都是在元宵節下午舉行遶境活動,今年則提早在上午開始,而拜廟表演活動則是昨晚進行,將活動拉長分開,減少了對交通的衝擊,但因為陣頭遶境,民眾行經屏東市海豐地區最好遶道通行,避免塞車。

另外,屏東市林仔內三山古廟今天下午進行攑老爺文化祭的重頭戲,下午近2點,廟方恭迎三山國王與指揮大使、木坑公王等主神遶境,信眾準備全新的竹竿製作竹篙炮,讓神像在炮陣中來回穿梭,稱為「沖炮」,形同過火,也類似台東的炸寒單爺,信眾還會將被鞭炮炸過的竹竿,掛在門楣上避邪;或當成曬衣竿,以作保平安,並且還有舉辦連續3天的市集活動,成為屏東市今年第一個夜市活動。

屏東市長周佳琪表示,攑老爺文化祭中傳統的竹竿炮是全台僅存的竹篙炮活動,相當有特色,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屏東地方的文化特色,讓海豐三山國王廟迓男孫燈、林仔內三山古廟河婆客家文化,爭取成為屏東市的文化資產。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有舉辦夜市活動。(記者葉永騫攝)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有舉辦夜市活動。(記者葉永騫攝)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竹竿炮炸神明。(記者葉永騫攝)

林仔內三山古廟攑老爺文化祭,竹竿炮炸神明。(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