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石龍宮送暖 提供藥癮者等弱勢民眾即時物資

南投縣衛生局毒防中心,與石龍宮辦理「即食暖心」物資分享計畫,提供弱勢藥癮個案即時物資支援。(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毒防中心,與石龍宮辦理「即食暖心」物資分享計畫,提供弱勢藥癮個案即時物資支援。(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4/02/24 10:0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毒防中心個管員,在關懷藥癮個案過程中,發現個案出監後常面臨獨居沒有經濟來源、日常生活難以維持情形,為此,該中心攜手以提供泡麵讓信眾吃平安聞名的中寮鄉石龍宮土地公廟,共同辦理「即食暖心」物資分享計畫,提供弱勢藥癮個案即時物資支援,並輔導轉就業,協助度過難關,讓藥癮者感受社會溫暖,有信心面對後續戒癮治療。

石龍宮主委吳常源表示,希望透過這項計畫,為弱勢的藥癮個案提供幫助,只要是石龍宮能做到的,必定全力協助,石龍宮也長期將泡麵捐贈給轄內弱勢族群,並捐助弱勢學生學雜費,讓他們感受到社區的關懷和支持。

藥癮個案小芬(化名)表示,感謝衛生局個管員及石龍宮協助,在她三餐都出現問題下能立即提供食物,度過難關,目前已在個管員幫忙轉介就業服務下,順利找到工作,將好好努力接受戒癮治療,不辜負大家的幫忙。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這項計畫將為藥癮個案帶來實質幫助,同時彰顯了社區的凝聚力和愛心。衛生局為加強毒防工中心,讓藥癮個案早日戒除毒癮,回歸正常生活,致力於提供戒癮的醫療資源,並擴及經濟弱勢藥癮者的協助與關懷,希望能夠在個案康復的道路上,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民眾若有任何藥癮相關問題請諮詢,可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投縣石龍宫以提供泡麵讓信眾吃平安聞名。(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石龍宫以提供泡麵讓信眾吃平安聞名。(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