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南囝仔仙拚仙」第24年 31校藝陣為鹽水蜂炮暖身

電音太子。(記者楊金城攝)

電音太子。(記者楊金城攝)

2024/02/23 15: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武廟廣場今天(23日)舉辦「大台南囝仔仙拚仙」藝陣表演,為鹽水蜂炮活動暖身,有台南31所學校展演推廣民俗技藝的成果,創新又有活力,非常熱鬧,贏得觀眾掌聲。

「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是第24年舉辦,在地的鹽水國中、歡雅國小、岸內國小合作表演廣東獅為活動揭幕。

台南市推廣民俗技藝有成的績優學校,包含高中1所、國中7所、國小21所、幼兒園2所,總計31個團隊參與藝陣表演,表演項目有跳繩、創意電音、原住民舞蹈、民俗舞蹈、啦啦隊、獨輪車、鼓術、舞龍、舞獅、扯鈴等,展現多元藝術之美,呈現各校藝陣特色,融合「傳承」、「創新」元素,節目精彩。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是以傳統藝術薪傳為主軸,融合民俗體育與現代表演藝術,提供學校藝術團隊在蜂炮慶典上大展身手,學生精彩的表演印證各校推廣民俗技藝有成,值得肯定。

包括鹽水區竹埔國小泰雅風情、新營區新東國中跳繩、新營區新進國小舞力飛揚、鹽水區文昌國小吉祥燈籠舞迎春、新營區新興國小電音太子、佳里區子龍國小舞龍等輪番上陣演出。

武廟主委翁再進說,囝仔仙拚仙已舉辦24年,當年的小學生都已大學畢業,希望藝陣表演持續辦下去,傳承藝陣文化。

舞獅開場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舞獅開場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泰雅樂器演奏。(記者楊金城攝)

泰雅樂器演奏。(記者楊金城攝)

現代舞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現代舞演出。(記者楊金城攝)

舞龍展現活力。(記者楊金城攝)

舞龍展現活力。(記者楊金城攝)

跳繩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跳繩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