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贈送MDM系統管理平板電腦 嘉市數位學習更聚焦

嘉義市推動數位學習,今由企業捐贈577套MDM學習載具管理系統,讓數位學習更聚焦。(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推動數位學習,今由企業捐贈577套MDM學習載具管理系統,讓數位學習更聚焦。(記者王善嬿攝)

2024/02/22 14:5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推動「生生用平板」政策,讓各國中、小學生透過平板電腦進行線上學習,不過部分平板電腦還未建置學習載具管理系統(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捐贈577套、市價共103萬元MDM,讓教師可透過後台設定,限制學生使用平板電腦的時間及方式,有助讓數位學習更聚焦。

捐贈儀式今天在育人國小舉行,嘉義市府教育處長郭添財、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晶盛科技總經理程應龍等人出席,嘉義市政府並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簽署教育大數據合作備忘錄,將借重北科大的專業建置教育大數據資料庫,協助分析嘉義市數位學習各項資料,作第一線教學及政策規劃的依據。

楊家豪簡報表示,因學校離嘉義市區較遠,透過平板電腦,學生寒、暑假在家可線上自我學習,減輕家長送孩子到市區補習的負擔,如數學等學科的學習檢測力也大幅提高,然而讓學生使用平板電腦時,家長時常擔憂學生網路成癮或造成健康危害等問題。

郭添財表示,AI時代來臨,市府致力將科技力導入教育現場,去年獲頒教育部全國績優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績優中小學校、績優中小學人員及優良教案等獎項;嘉市國中、小共購買6000台平板電腦,其中577台未裝設MDM,感謝晶盛科技捐贈,讓師生使用平板電腦的各項學習以及師生間的互動數據,都能被安全的使用,再透過台北科大專業的數據分析,作為嘉義市教育政策執行依據,也有助掌握各校辦學的成效。

程應龍說,現代軟硬體科技突飛猛進,公司致力作為橋梁,將這些軟硬體帶到學校、協助老師使用,提升學校的教育,並運用科技、軟體,讓學校教職員的教學及工作更有效率,讓學生學習有成果、增進自信,未來也會持續與市府推動如大數據分析、AR擴增實境等推廣。

嘉義市政府今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簽署教育大數據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政府今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簽署教育大數據合作備忘錄。(記者王善嬿攝)

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嘉義市政府學習載具管理系統577套。(記者王善嬿攝)

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嘉義市政府學習載具管理系統577套。(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