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泡腳池3月封閉整修 將轉型冷泉親親魚泡腳池

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3月1日將封閉整修,預計4月重新開放!(參山處提供)

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3月1日將封閉整修,預計4月重新開放!(參山處提供)

2024/02/22 14: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3月1日將封閉整修,預計4月重新開放!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為珍惜溫泉資源,永續經營,溫泉泡腳池將轉型成冷泉親親魚泡腳池,想要享受溫泉泡腳的遊客,可以到附近的溫泉廣場免費溫泉泡腳。

參山處長曹忠猷說,谷關有兩處提供遊客免費使用的泡腳池,一個是區公所維管的溫泉泡腳池,溫泉溫度較高;另一個是參山處梨山站維管的谷關溫泉公園親親魚泡腳池,考量魚兒生存,泡腳池的泉水維持在30度左右,遊客可以體驗親親魚吃腳皮的樂趣。

參山處為保護谷關觀光資源,並節省能源,預計將谷關溫泉公園親親魚泡腳池,轉型為山冷泉親親魚泡腳池,不再耗費能源加熱。同時鼓勵想要泡溫泉的遊客到溫泉廣場溫泉泡腳池。未來歡迎遊客繼續體驗山泉水親親魚吃腳皮樂趣。

參山處指出,目前最受歡迎的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因溫泉水供取問題及長年需每日用電加熱,在不耗用溫泉水資源及能源前題下,參山處將於3月1日起至3月底進行泡腳池設施檢修,將目前加熱泉水改為在地山泉水供應,達到有限溫泉資源永續觀光發展。泡腳池整修期間,親親魚將先暫時放養到公園內的生態池。

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有親親魚會咬人的腳皮,吸引遊客前往,3月1日將封閉整修,預計4月重新開放!(參山處提供)

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有親親魚會咬人的腳皮,吸引遊客前往,3月1日將封閉整修,預計4月重新開放!(參山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