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漫館停車空間不足 議員要求市府整合鄰近閒置用地

台中國漫館去年年底開始試營運,市議員黃守達質疑停車空間不足。(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國漫館去年年底開始試營運,市議員黃守達質疑停車空間不足。(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0 12: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漫畫博物館去年年底開始試營運,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立即遇到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該址臨近地方法院、地檢署,周遭也有許多律師事務所,不僅假日出遊車位難尋,平日洽公的市民與律師更是怨聲載道,要求市府整合鄰近閒置用地,增加停車空間,以舒緩觀光與洽公的停車需求。

台中市停管處表示,目前國漫館周邊1公里內公私有停車場共15場,平均停車率約5到8成,尚有停車空間,鼓勵民眾可下載「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各停車場剩餘車位,於各停車場停車後,再透過短距離步行或YouBike前往目的地。

國家漫畫博物館位於台中市西區刑務所官舍群,去年底風光開館試營運,但已面臨停車位不足問題,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台中地方檢察署貴和街臨時停車場,消化了大部分的洽公停車需求,但自2023年8月地檢署擬改建辦公廳舍後,廢止了停車場使用,導致鄰近停車壓力大增,再加上國漫館的設立,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黃守達認為,雖地方檢察署有公告附近停車空間,但總格數過少,洽公時不得不提前半至一小時以上尋找車位,相當不便,市府應儘速盤點周遭閒置用地以增加停車空間,如三民路一段與民生路口,警察局第一分局旁邊的空地就是可研議的選項;另外,在討論台中州廳的再利用時,作為遠程發展區的舊市議會,也是解決停車問題的可能方案,應一並納入討論。

黃守達表示,台中州廳與大屯郡役未來會開放,將串連起國漫館、台中公園、府儒考棚等文史據點,黃守達表示,屆時文史觀光能量爆發,停車需求將再度提升,市府務必提早規劃,加強鄰近交通配套。

停管處表示,目前國漫館周邊正興建興中停車場、大台中轉運中心,前者完工後可提供汽車格562席、機車格632席;大台中轉運中心停車場空間則可提供汽車格506席、機車格1290席空間,合計將再增加汽車格1068席、機車格1922席,供大眾使用。

國漫館試營運後,附近停車更不易。(記者蘇金鳳攝)

國漫館試營運後,附近停車更不易。(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