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市長謝國樑昨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記者福肇福攝)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市長謝國樑昨指自己是為前任市長林右昌收爛攤,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記者福肇福攝)

2024/02/20 06:55

自由時報

NET產權爭議 謝國樑稱收爛攤 林右昌斥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國民黨籍市長謝國樑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應登記產權而未登記,導致他「今天要來收爛攤子」;林右昌則反擊謝國樑「鬼扯」,把基隆「金雞母」東岸商場賤價委商。

詳見NET產權爭議 謝國樑稱收爛攤 林右昌斥謝:把金雞母賤價委商

中國海警蠻橫登檢金門觀光船 我海巡急馳援 護送平安返港

金門一艘觀光船「初日號」昨下午進行「藍色公路」海上遊程時,竟遭中國海警強行登船檢查近半小時,廿三名乘客擔心被帶往中國「回不了台灣」,所幸船長緊急通報海巡隊,海巡隊急派船艇護航,海巡抵達時,中國海警已離開,最後護送「初日號」平安返抵金門水頭碼頭。

詳見中國海警蠻橫登檢金門觀光船 我海巡急馳援 護送平安返港

國中畢業當密醫 彰化「許醫師」看診30年賺252萬

彰化縣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以「許醫師」名義在鹿港鎮開密醫診所卅年,不僅造成求診病患從小病看成大病、大病變絕症,還延誤就醫時機,因此遭人檢舉。彰化地檢署偵辦時,發現其診所內囤積大量藥品、針頭,初估不法所得逾二五二萬元,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許男,並請求法官不宜對許男宣告緩刑。

詳見國中畢業當密醫 彰化「許醫師」看診30年賺252萬

聯合報

陸海警巡金廈海域強登我遊艇 金門海巡隊派艦艇護航

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中國大陸昨至少出動六艘海警船巡查金廈海域,並在金門大二膽海域、五通水道附近,強制登船臨檢我方觀光遊艇約半小時,金門海巡隊獲報後派遣艦艇前往護航,伴隨觀光船返回金門。陸委會昨晚證實,針對快艇翻覆案兩名留置陸籍人員,主管機關已安排於今日依法令遣返,呼籲陸方有關部門提供相應協助。

詳見陸海警巡金廈海域強登我遊艇 金門海巡隊派艦艇護航

4月電價 民生用電擬全面調漲…估1357萬戶家庭受影響

經濟部將於三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四月起全面調漲電價。據經濟部規畫,這次不僅工業用電的電價將大幅調升,一般民生用電、小商家、低壓用電也將全面調漲,包括長期凍漲的用電三三○度以下也涵蓋在內,將影響一三五七萬家庭用戶。

詳見4月電價 民生用電擬全面調漲…估1357萬戶家庭受影響

中國時報

大陸海警強制登金門遊艇臨檢

大陸籍快艇翻覆釀2死,福建海警局18日強硬表態將加強海上「常態化」執法。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19日下午搭載23名遊客出海遊覽,行經金門大二膽與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福建海警局人員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遊客驚嚇不已,直喊「很怕回不了台灣!」金門海巡隊獲報出動2艘艦艇前往護航,並於傍晚6時許平安返抵金門,結束一場虛驚。

詳見大陸海警強制登金門遊艇臨檢

政院組織學校等5單位 成立應變隊

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施政報告19日送抵立法院,根據該報告,今年起至2029年,將推動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中程計畫,訓練包括學校在內的5個民間組織,成立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預計成立320隊、8000人。

詳見政院組織學校等5單位 成立應變隊

金門一艘觀光船「初日號」昨下午進行「藍色公路」海上遊程時,竟遭中國海警強行登船檢查近半小時。(民眾提供)

金門一艘觀光船「初日號」昨下午進行「藍色公路」海上遊程時,竟遭中國海警強行登船檢查近半小時。(民眾提供)

許姓密醫診所外觀並無懸掛診所招牌,但入口處置有一般診所用的看診椅。(民眾提供)

許姓密醫診所外觀並無懸掛診所招牌,但入口處置有一般診所用的看診椅。(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