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安訪視中和賣場、客運 勞工局長陳瑞嘉:提升業績也須落實勞基法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訪視家樂福中和店並發放福袋。(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訪視家樂福中和店並發放福袋。(記者董冠怡攝)

2024/02/19 11:38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自1月22日起展開春安專案,局長陳瑞嘉今天前往中和區的家樂福中和店、大都會客運中和站發放福袋慰問賣場員工與客運駕駛。他表示,服務業、大眾運輸業的從業人員過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辛勤工作,希望業者提升業績的同時,也能落實勞基法,給予補休或加班費,創造勞資雙贏。

陳瑞嘉提到,許多勞工朋友像是服務業、大眾運輸業犧牲假期維持出勤,因此年後前來關懷,感謝這些人的付出,呼籲業者重視勞動權益,追求業績之餘,能夠給予補休,讓他們在年後可以多多休息,並依法給予加班費,以免過勞導致憾事發生。

勞檢處長林澤州指出,若企業主需使勞工輪班或加班工作,應隨時注意其健康情形,如讓勞工於春節期間出勤,在未與勞工協商實施調移的情況下,發薪日應併同計給勞工加倍工資。

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期許能把新北市公車行車安全與服務品質做得更好,也會持續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及生活空間、提升福利待遇,歡迎有志青年加入。

圖為大都會客運中和站工作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圖為大都會客運中和站工作畫面。(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