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去年1114家次企業違反勞基法 南山人壽被罰440萬最高

南山人壽遭罰440萬元,全年最高。(資料照)

南山人壽遭罰440萬元,全年最高。(資料照)

2024/02/05 16:25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5日)公布違反勞基法企業。經統計指出,2023年全年公布違反勞動基準法之事業單位累計1114家次,金額達7545萬元,其中南山人壽因未獲公會同意延長工時,被罰3次金額累計440萬元,已達最高罰鍰金額。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呼籲南山人壽應與工會協商,避免觸法。

經台北市勞動局統計指出,2023年全年公布違反勞動基準法之事業單位累計1114家次,總罰鍰金額達7545萬元,其中南山人壽被罰3次,總金額累計440萬元。高寶華表示,南山人壽因未獲工會同意延長工時,不斷累計違法次數,已達最高罰鍰金額。高寶華呼籲公司應積極並有誠意地和工會協商,以免一再觸法。

高寶華局長強調,企遵守勞動法令、保障勞工權益不僅是企業法定的義務,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應將員工視為珍貴的資產,而非單純的人力成本,唯有勞資雙方共同合作,才能創造雙贏。

為協助雇主遵守法令,台北市勞動局推出「勞條健檢師」的服務,可至勞動局勞動權益中心臨櫃申請,或至「台北市民服務大平臺」(https://service.gov.taipei/Department/AYAA/)線上申請,「勞條健檢師」將會主動向申請人確認輔導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