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9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陸委會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國未來將繼續執法,不會改變。圖為金門岸巡單位及漁民均維持正常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陸委會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國未來將繼續執法,不會改變。圖為金門岸巡單位及漁民均維持正常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2024/02/19 07:00

自由時報

中方竟稱廈金不存在禁限水域 陸委會:未來繼續執法

中國快艇非法闖入金門海域捕魚釀兩死,中共海警昨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中國國台辦隨後表態支持,稱廈金海域不存在禁限水域;陸委會嚴正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中國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國未來將繼續執法,不會改變。

詳見中方竟稱廈金不存在禁限水域 陸委會:未來繼續執法

西布特羅瘦肉精風暴 豬農質疑「千面人手法」政治綁架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日前驗出台糖梅花豬肉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全台稽查找不到第二盒違規的豬肉,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將在台北市召開理監事會議,嘉義基層豬農昨向理監事喊話「態度硬起來,強力督促中市府,讓真相大白」;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也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負起責任,釐清這起疑似「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事件,還豬農公道,重建市場信心。

詳見西布特羅瘦肉精風暴 豬農質疑「千面人手法」政治綁架

半年下架近5萬則 假投資廣告 刑事局:臉書占9成

詐騙集團假冒財經名人及政商人士,透過網路平台大量投放假投資廣告,刑事警察局為此成立專責小組執行每日蒐報,去年下半年共移請業者下架近五萬則假投資廣告,其中最大戶是臉書(Meta)逾四萬六千則,占比逾九成,警方強調,網路平台業者須擔負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定期公告,降低民眾遭詐機率。

詳見半年下架近5萬則 假投資廣告 刑事局:臉書占9成

聯合報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中國大陸海警局昨天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進一步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本月十四日大陸一艘快艇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該艇在我海巡署追緝過程中翻覆,造成兩名大陸漁民死亡。國台辦前天表示,「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發言人甘羽昨天表示,海警局將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

詳見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海虎艦官兵落海事件 海軍:非人為過失

我海虎潛艦去年十二月廿一日出海訓練時六名官兵落海,迄今仍有三名人員失蹤,海軍司令部完成事件調查,稱全案為環境及裝備複合式因素造成,非人為過失,依行政程序法及陸海空軍懲罰法規定,無人須懲處。立委昨天表示,調查結果對失蹤官兵家屬很不公平。

詳見海虎艦官兵落海事件 海軍:非人為過失

中國時報

大陸常態化巡查 金廈水域緊張

大陸國台辦17日否認金廈海域有「禁止、限制水域」存在後,大陸海警局18日宣布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國台辦隨後對此舉表達「堅決支持」。對於事件愈演愈烈造成緊張,陸委會18日發布新聞稿稱,我政府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及相關規定處理兩岸事務的立場一貫。大陸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

詳見大陸常態化巡查 金廈水域緊張

蔡卸任前 海鯤潛艦恐難交艦

國造潛艦「海鯤號」現正嚴謹進行泊港測試(HAT),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原希望春節後海上測試(SAT),並在蔡英文總統5月20日卸任前交艦予海軍,但是軍方官員透露,海鯤號潛望鏡交裝延後,預訂3月才能到貨安裝,海鯤號目前尚無法海測,5月20日前不可能交艦予海軍做戰評。換言之,蔡英文卸任前,海鯤號無法交艦。

詳見蔡卸任前 海鯤潛艦恐難交艦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質疑西布特羅食安風暴,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質疑西布特羅食安風暴,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記者蔡宗勳攝)

刑事局去年下半年共移請業者下架近五萬則假投資廣告,其中最大戶是臉書逾四萬六千則,占比逾九成。(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去年下半年共移請業者下架近五萬則假投資廣告,其中最大戶是臉書逾四萬六千則,占比逾九成。(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