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動物園保育、繁殖穿山甲 下半年再當「動保大使」旅外

穿山甲是極度瀕危物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穿山甲是極度瀕危物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4/02/17 17:34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穿山甲是瀕危動物,今天(17日)恰逢世界穿山甲日,台北市立動物園邀請穿山甲保育員、獸醫及專家學者座談,台北動物園長諶亦聰說,台灣在中華穿山甲保育、繁殖可算是世界第一,很多國家都有接觸過,希望能引進,下半年也將有穿山甲旅外到歐洲國家;其他物種部分,去年才與日本合作引進小貓熊「未來」,今年也將回送一隻小貓熊回去,另還有侏儒河馬、馬來虎等動物交流計畫都正進行中。

台北動物園說,穿山甲是全球被非法走私最嚴重的脊椎動物,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園方今天邀請穿山甲保育員、獸醫、專家學者與社會大眾座談,並由國內外穿山甲保育專家群透過數位遠距互動,分享台北動物園旅居國外的穿山甲生活,希望大眾對穿山甲、自然保育與人類社會的重要關聯能理解更深。

諶亦聰說,台北動物園不僅是穿山甲保育、救傷收容與繁殖的基地,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能夠於圈養環境中成功繁殖與撫育穿山甲長大的動物園,30年來投入的心血累積專業照養經驗與繁殖技術,深獲國際肯定。

她說,目前園內送到國外的穿山甲,包含萊比錫2隻、布拉格2隻加上在當地繁衍的1隻,以及日本上野動物園1隻,共6隻來自台北的穿山甲在國外。世上很多動物園都很喜愛中華穿山甲,但其繁殖、飼養技術門檻高,因此也有許多專家跨海來台取經,今年下半年則預計還有穿山甲將旅外到歐洲。

在其他物種部分,諶亦聰說,去年才與日本合作引進小貓熊「未來」,今年也將回送1隻小貓熊回去,另還有侏儒河馬、馬來虎等動物交流計畫都正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