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光鼠叔」420個氣球製作巨龍 贈馬公市公所添新春喜氣

周光明致贈馬公市公所兩條氣球巨龍氣球,增添春節喜氣。(馬公市公所提供)

周光明致贈馬公市公所兩條氣球巨龍氣球,增添春節喜氣。(馬公市公所提供)

2024/02/17 11: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服役於陸軍澎湖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士官長周光明,平日捍衛疆土,閒暇之餘投入氣球藝術,並應馬公市公所之邀,前往馬公市立幼兒園表演,深受幼兒們喜愛,被幼兒稱為「光光鼠叔」。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更利用休假時間,36小時創造出一對巨龍氣球裝置作品,致贈給馬公市公所,襯托農曆春節喜氣。

周光明製作的巨龍氣球,共使用了420條(顆)不同大小與顏色的氣球,包括230條長條氣球、55條粗長條氣球、5顆小中圓球以及130顆大圓球,組合而成;這件作品不僅展現了他的巧手與無限創意,更以其約3公尺半的壯觀氣勢,讓馬公市公所增添許多春節喜氣。

身為職業軍人的周光明,在單位成立活力氣球社出任社長,去年考取澎湖縣街頭藝人(氣球藝術類)執照,在部隊中用折氣球的專業能力為單位慶生餐會、隊慶活動等進行創意布置外,也在陸軍司令部邀請下,協助執行「陸軍司令部聯合婚禮」氣球布置專案任務。

更常利用休假的公餘時間,無償、公益的前往澎湖地區的國小、幼兒園及家扶中心等,與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們進行氣球教學與熱情互動,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周光明創作的兩隻龍,分別是「春龍」與「福龍」,創下個人歷年來獨自完成的一大挑戰!成為他個人創作旅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馬公市公所全體同仁對他的作品極為讚賞與肯定,並感謝「光光鼠叔」獻技製作氣球巨龍贈予馬公市公所。

澎湖陸軍一支部士官長周光明,就是外界所稱的「光光鼠叔」。(澎防部提供)

澎湖陸軍一支部士官長周光明,就是外界所稱的「光光鼠叔」。(澎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