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獎學金助470位家扶兒仍缺160萬 台中燈會擺攤義賣籌款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16日)起至25日,在中央公園的台中燈會現場舉行燈籠義賣。(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16日)起至25日,在中央公園的台中燈會現場舉行燈籠義賣。(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2024/02/16 17: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學期開學日,也是繳學費時刻,扶助家庭愁容多,南台中家扶中心為幫助弱勢兒能安心念書,召募獎學金450萬元,預計提供470位家扶兒,至今尚有160萬缺口,南台中家扶中心今起也在中央公園台中燈會義賣燈籠及茶葉,需要社會支持讓孩子安心念書。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家扶基金會進行「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5成孩子自認具有運動天賦,但訓練延伸的龐大費用卻成為弱勢家庭沉重負擔,像家扶兒小飛是拔河隊的學生,從國中練到大學,最近參加馬來西亞國家邀請賽並拿下金牌,他希望選上拔河國手,希望減輕家中經濟重擔。

小飛說,拔河是他的興趣更是精神支柱,也是升學動力,未來如何都說不定,有可能成為熱門運動項目,他認為喜歡什麼堅持去做就行了,夠努力的話一定會備受重視及幫助,也告訴自己要保持感恩的心,好好回饋。

另一名就讀高二的體育健將主恩,小時候爸爸中風造成行走困難,至今仍要復健,家裡也失去經濟收入,靠社會補助生活,主恩的興趣是橄欖球,喜歡球場上奔馳的感覺,花上許多時間練習,常在大小比賽獲獎,以體保生身份錄取台南的橄欖球專門體育班的高中,對未來志向也很明確,寒暑假需要到外縣市受訓,都不嫌苦,希望能夠站上全國舞台,讓更多人看見、也讓爸爸看見,自己是可以走出閃亮人生。

蕭舜鴻表示,貧困家庭出身的孩子因資源受限,往往夢想也被限制,獎學金的給予讓他們能有作夢、築夢的底氣與勇氣,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

小飛(左三)堅持自己的興趣,熱愛拔河。(南台中家扶提供)

小飛(左三)堅持自己的興趣,熱愛拔河。(南台中家扶提供)

主恩希望成為一名橄欖球國手,成為父親的驕傲。(南台中家扶提供)

主恩希望成為一名橄欖球國手,成為父親的驕傲。(南台中家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