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一到小六馬路都還沒挖完」 高雄華夏路終於全段完工

高雄華夏路改善後現況。(工務局提供)

高雄華夏路改善後現況。(工務局提供)

2024/02/16 16: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被民眾挖苦「送小孩上學從小一到小六,馬路都還沒挖完」的高雄華夏路,高雄市工務局終於全段翻新完工了。

華夏路全長近4公里,是高雄左營區交通樞紐,聯結高鐵站、左營火車站及捷運紅線。高市府為改善人行環境景觀,這5、6年來一直施工,從人行道鋪面、中央分隔島、共桿路燈、街道公共設施整合整修;被當地民眾戲稱5年前送小一的小孩上學,現在小孩都讀小六了,馬路都還沒挖完!

高雄市工務局解釋,華夏路改造工程很多,6年前爭取中央補助,工程是分年分期執行,先前2期已完成「博愛四路至崇德路」範圍,「崇德路至華榮路」為第3期,改善長度將近1.2公里,改善經費約為1億3000萬元,以新莊一路為界,分兩段工程進行,第一段為崇德路至新莊一路,於去年10月底完工,第二段為新莊一路至華榮路,也於日前完成。

工務局強調,華夏路由於地下管線眾多,為兼顧排水系統功能及鋪面平整度,需持續與管線單位及居民協調,感謝居民體諒與配合,目前全路段均已開放通行。

工務局道工處進一步說明,華夏路改造後,全面翻新人行道老舊鋪面,將行穿線退縮,並增設斜坡道及導盲磚;也配合交通局增設號誌及行人專用號誌,提升路口安全,另配合路型規劃,設立中央分隔島,減低車輛違規迴轉事故,道路刨鋪時也一併將標線重新調整,路燈與號誌則合併為共桿設置於分隔島。

當地居民陳小姐認為,人行道翻修後,輪椅行進便利許多,新設小綠人後,過馬路也更安全了;另一住戶王先生則抱怨說:「華夏路這幾年東挖西補,好像永遠修不完,如今總算完工了!」

高雄華夏路改善前狀況。(工務局提供)

高雄華夏路改善前狀況。(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