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沒自由座排隊人龍 台中高鐵站揭關鍵

台中高鐵站春節未若往年擁擠。(記者黃旭磊攝)

台中高鐵站春節未若往年擁擠。(記者黃旭磊攝)

2024/02/16 13:24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灣高鐵結束為期10天春節疏運(2月6-15日大年初六),期間加開461班次列車收假前幾乎班班客滿,而台中高鐵站於年初五等尖峰時段,未像去年10月中秋連假收假湧現排隊超過2小時「自由座人龍」,站方透露,整點04分北上區間列車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有效紓解人潮。

「收假搭高鐵回台北,自由座沒像去年那麼擠」,北屯區賴姓居民本週北返工作,提前趕到台中高鐵站發現自由座車票好買,直接上月台候車,回想去年10月1日中秋收假從大廳購票窗口一路綿延到站外,排隊超過2小時在人行道迂迴幾圈仍不能上車,實在是改善很多。

台灣高鐵表示,大年初五(14日)等尖峰時段上午8點至晚間8點,整點04分行駛台中至南港北上區間列車,均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1至3車及8至12車),有效紓解自由座排隊人潮。

本報記者觀察,今年春節人潮不像往年中午後就擠爆2樓車站大廳,旅客避免排隊、自動分流在初四、初五北返,也有不少搭乘早班或晚班車。

至於往年台中高鐵站外車潮壅塞,轄區烏日警分局採用「科技執法」拍攝違停,送親友到站需在站區一路2樓下客專用區臨停,1樓則為載客專用採「人等車」,禁止車輛長時間臨停等候旅客讓車潮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