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日分流人潮 新北就服站增開彈性櫃台

今天是開工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將視到站人數加開彈性櫃台,以分流人潮。(就服處提供)

今天是開工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將視到站人數加開彈性櫃台,以分流人潮。(就服處提供)

2024/02/15 13: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六開工日,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新店等就業服務站,雖然未出現爆量人潮,但考量春節連假累積的失業給付申請量,以及年後轉職的勞工需求,各就服站將視到站人數加開彈性櫃台,採取「申辦失業給付/求職找工作」分流服務,紓緩人潮並縮短現場等候時間。

就業服務處處長葉建能指出,近來製造業景氣尚未完全恢復,考量春節前仍有遭逢關廠歇業的失業者,想儘早完成申辦失業給付的急切心情,欲辦理「初次申請失業給付」的勞工,應備妥離職證明文件(須載明非自願離職的事由)或定期契約證明文件,以及國民身分證、國內金融機構存摺;若申請人為身心障礙者,須檢附社政主管機關核發的身障證明,如果還有扶養眷屬,應檢附受扶養眷屬的戶口名簿。

此外,就服員辦理失業給付認定,必須查核相關文件,每人次至少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建議民眾可利用電話預約,避免現場久候。新北8大就業服務站的電話預約專線,可上「新北勞動雲」網站查詢。

就服處表示,新北29區就業服務據點皆提供求職服務,有需求的民眾除了臨櫃諮詢,也可運用「新北勞動雲─新北市人力網」查詢職缺及徵才活動,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有專人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