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新政策 蔣萬安:2月起國小營養午餐每月加一次有機菇

台北市議會15日舉行新春團拜,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並和議長戴錫欽一起向與會者拜年。(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5日舉行新春團拜,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並和議長戴錫欽一起向與會者拜年。(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15 12: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今年新增國小每月營養午餐吃1次有機菇,另外增加高中弱勢生補助至每餐65元,並增聘學校營養師,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今年二月開始,每月加一次有機菇,對於孩子在學校的營養午餐,他身為家長也非常關心,未來也請教育局持續關注,學校營養午餐的各菜色配置、營養是否均衡,最重要的是確保食品的安全。

台北市教育局因應此趨勢,將原本針對公私立高中職及專科一至三年級經濟弱勢學生午餐費補助,從每人每日55元提高至65元,自112學年度第2學期上路,設籍台北市而就讀外縣市學校的學生也是補助對象。

另外,今年二月開始,教育局每月於新增國小每月營養午餐吃1次有機菇;蔣萬安今上午進行新春賀歲拜年廣播,並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營養午餐補貼,他表示,台北市在國中、國小一週有三餐有機蔬菜及有機米,考量有機菇的高營養價值,每月加一次有機菇。

蔣萬安說,他的孩子大寶已上國中,二寶、三寶未來也會到學校吃到營養午餐,對於學校的營養午餐食安、營養均衡,身為家長他完全感同身受,未來將請教育局持續關注,學校營養午餐、各菜色配置、營養是否均衡,最重要的是確保食品的安全,並隨時聆聽孩子、家長、校方的意見,做調整、照顧孩子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