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24日開展 黃偉哲:元宵節前施工勿入

2024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主燈施工。(圖:南市府觀旅局提供)

2024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主燈施工。(圖:南市府觀旅局提供)

2024/02/14 15: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024年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主展區在高鐵站燈區,市府工務局全力整備燈會所需的周邊道路環境、燈展所需用地及電力,占地42公頃的燈區場地已於1月底完成整備,交由布展單位的藝術家布置花燈。因燈區各大主題作品仍相繼進場施工,目前請民眾勿前往工區參觀或拍照,以免發生危險。

工務局指高鐵站燈區的電力整備增加供電量,以確保燈會期間全程不斷電,民眾能安心愉快的在夜間享受賞燈氛圍。

為提供民眾舒適悠閒的賞燈環境,去年工務局即積極進行整備工作,針對燈區周圍的通行環境進行改善,除主要道路的老舊AC重新刨鋪;環境整地則使用循環再生AC刨除料,建構友善綠能場域。此外,舊有的人行道鋪面全面整平,並美化人行道上的電箱設施,營造美觀又友善的人行步道。

工務局表示,高鐵燈區周遭道路路面改善皆已完工,人行道部分,除了歸仁大道在農曆年前完工、高鐵大道會趕在元宵節前完工,其餘包含大武路等皆已改善,高鐵燈區針對人行道的鋪設改善長度達5.1公里。

市府說,高鐵燈區整地面積廣達40.18公頃,包含中央主燈區9.88公頃、地方燈區4.3公頃、美食市集及戲曲匯演區2.29公頃,加上停車場26公頃,整理後環境煥然一新。

市府觀旅局並說,高鐵燈區將於2月24日至3月10日開燈,高達22米的主燈已完成組裝,其他各主題作品也相繼進場施做,最近吸引一些民眾前往探訪。南市長黃偉哲提醒,為讓高鐵燈區的各項花燈作品能如期如質在元宵節啟燈展演,請在施工期間,民眾勿前往工區或擅入燈區現場,維護自身安全也避免影響布展進度。更多的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詳細資訊可上網查詢。

2024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各主題燈進場施工。(圖:南市府觀旅局提供)

2024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各主題燈進場施工。(圖:南市府觀旅局提供)

南市府工務局在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周邊道路完成鋪面改善。(圖: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南市府工務局在台灣燈會台南高鐵燈區周邊道路完成鋪面改善。(圖: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