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津港、天鵝湖燈節有亮點 7天吸引逾36萬人次

月津港燈節今年由裝置藝術團隊404 N.F、聲音藝術家張欣語攜手合作,以大型燈光裝置以及現場即時聲音表演建立起展覽氛圍。(南市文化局提供)

月津港燈節今年由裝置藝術團隊404 N.F、聲音藝術家張欣語攜手合作,以大型燈光裝置以及現場即時聲音表演建立起展覽氛圍。(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2/14 13:27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鹽水月津港、新營天鵝湖燈節有亮點,兩大燈節在連假7天總計吸引超過36萬人次參訪,帶動地方觀光人潮,展期將延續至3月3日。

有台灣最美水岸燈節的鹽水「月津港燈節」,以及首度在新營天鵝湖辦理的「新營波光節」,成為網路社群熱搜的拍照打卡景點。

月津港燈節今年由裝置藝術團隊404 N.F、聲音藝術家張欣語攜手合作,以大型燈光裝置以及現場即時聲音表演建立起展覽氛圍,透過運動的光線與數位聲音的視覺聽覺饗宴,為月津港燈節帶來豐富多元的觀展體驗。

作品概念源自192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英國在南部和東部延岸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聲鏡」網路。它由不同量體的水泥結構所組成,為一個實驗性的預警系統,曲面鏡的形狀可以反射、聚焦聲波,防空部隊可以透過這個裝置監聽飛機引擎的聲音以預防敵機。

張欣語進行4場燈光動態影響及即時聲音藝術的表演活動,還有2月17、24日及3月2日場次。

新營波光節藉由光影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展出9組主題亮點作品、環湖光環境以及大型水上噴泉,春節期間出現大批人潮湧入,有在地民眾說,從來沒看過天鵝湖有這麼多人潮。

新營波光節藉由光影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展出亮點作品。(記者王涵平攝)

新營波光節藉由光影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展出亮點作品。(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