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欠錢連環爆 繼富國島後峴港業者也叫屈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資料照)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資料照)

2024/02/14 10:30

〔中央社〕年代旅遊欠款糾紛連環爆,一家位於峴港的越南地接社表示,遭年代旅遊拖欠7萬多美元,且峴港至少有4家地接社都吃過年代旅遊的虧,站出來發聲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近日辦理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並將團員交給當地4家地接社,卻因年代旅遊拖欠部分地接社團費,導致至少有292名團員被丟包。事情連日來已在越南迅速傳開,行業間議論紛紛。

位於峴港(Da Nang)的越南錫安國際旅遊有限公司曾和年代旅遊合作11、12年,總經理潘英智(Phan Anh Tri)向中央社表示,年代旅遊付錢總是拖拖拉拉,2019年與2020年加起來共欠下8萬多美元,迄今只還了1萬美元。

潘英智出示一張團費欠條,上面有年代旅遊董事長林大鈞的簽名與用印,不過當時林大鈞所代表的旅行社名為「云輝國際旅行社」而非「美加國際旅行社」,但後方括弧內仍寫著年代旅遊。

潘英智指出,這幾天從新聞上得知年代旅遊出事,「我很懂林大鈞,他一直這樣」,就是先付一點訂金,讓地接社願意接團,之後被討尾款的時候就說「下星期付、下個月付」,最後錢都沒給。

他說,當時選擇隱忍不發,因為看到台灣旅客來都開開心心的,客人付了錢是無辜的,因此決定先好好服務,不打擾客人。問題是,林大鈞收了那麼多錢,為什麼不付錢給地接社,「這很奇怪,是否存心欺騙?」

他說,被林大鈞欠錢後,有一天到峴港市旅遊協會開會,一問之下才發現至少還有另外3家地接社也受害,有的被欠8000多美元,有的1萬多美元。業者不敢聲張或是選擇不說,可能因為還相信林大鈞的承諾。

潘英智表示,林大鈞欠他錢不還,事後仍繼續出團到峴港並找其他地接社合作,他只好請在台北的代表到年代旅遊台北的辦公室去追討,林大鈞才陸續還了1萬美元,現在還有7萬多美元沒還。

潘英智無奈地說,想到被欠錢很生氣,不想再提到林大鈞,他考慮了一下才決定公諸媒體,「他倒了,我們就沒機會拿到錢」,但仍決定實話實說,因為錢最後可能真的收不到,說出來至少覺得舒服一點。

潘英智表示,在台灣人眼裡7萬美元也許不多,但對越南人來說是很大一筆款項,越南旅遊競爭激烈很難賺,他已把錢付給飯店、導遊、車行、餐廳,但最後沒收到年代旅遊的錢,影響公司經營,盼不要再有人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