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五迎財神開市好日子 「接福送窮」注意5大事項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提醒年初五「接福送窮」5大注意事項。(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提供)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提醒年初五「接福送窮」5大注意事項。(台中市慈德慈惠堂提供)

2024/02/13 20: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大年初五是一個重要日子,傳統上是新春假期結束的時候,從大年初一至初四的諸多禁忌,在此日全破,所以又稱為「破五」或「隔開」,意味著隔開了春節假期,而初五也是迎福送窮的大好日子,很多公司行號及做生意的店家都會選在這天開市做生意。

台中市慈德慈惠堂主陳瑞寶說,初五當天會拜地基主、財神爺祈求新的一年,事業順利成功、生意興隆,以下整理出五大注意事項!提供大家參考:

1、開市大吉拜拜時間盡量在中午1時前進行完成,可以準備鮮花素果、糖果餅乾之類,誠心祈求財神爺保佑新的一年到來,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財源廣進、事業順利!若唉聲嘆氣或心中有煩躁之意,財神爺會很難眷顧到我們。

2、服裝儀容需要穿著整齊,不可衣衫不整穿涼鞋之類,避免穿有破洞衣服褲子,會比較容易漏財、守不住錢財,家人與同事之間打招呼也不要有搭肩拍背情形,才不會影響到運勢不順。

3、親朋好友見面要多講祝賀話語,互相道賀新年恭喜發大財、財源滾滾而來、龍年行大運!切忌說話時用力大聲喧嘩吵鬧、口出穢言之類。

4、做任何事情宜要有頭有尾不輕言放棄,更不可半途而廢!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勇於開創先鋒,勤勉不懈,方能水到渠成。

5、在能力所及範圍內樂善好施幫助他人,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行功積德,有捨自然會有得,福報是靠平常一點一滴累積而來,孝順父母親也是重要環節之一,事奉雙親要能夠和顏悅色、無微不至,相信財神爺會更加提拔相助,工作事業自然能得心應手、有如神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