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乞龜」活動登場在即! 烏崁高麗菜大龜完工亮相

馬公烏崁高麗菜龜正式完工對外亮相。(許全勝提供)

馬公烏崁高麗菜龜正式完工對外亮相。(許全勝提供)

2024/02/13 15: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接近尾聲,緊接著登場的就是澎湖元宵「西乞龜」活動,成為各廟宇爭奇鬥艷的焦點,停辦此活動數年的馬公烏崁靖海宮,今年力邀澎湖監獄藝術大師許全勝,單挑創作高麗菜大龜大樑,經過多日趕工,終於正式公開亮相,即將在元宵節熱鬧登場。

澎湖監獄管理員出身的許全勝,不僅在海洋廢棄物浮球藝術造詣評價高之外,也擅長澎湖傳統褒歌創作,可說是澎湖藝壇奇葩。此次應烏崁靖海宮邀請,創作高麗菜大龜,作品由無到有,除了是自身的努力之外,也有澎湖監獄同事的努力,以及親友師長的提攜,才能呈現出烏崁高麗菜龜王的樣貌。

許全勝表示,高麗菜龜架構由水管折型,外層再覆以紙漿,他感謝葉明發老師的不嫌棄,還有老同事鄭財獎在初期架構上的幫忙。後期趕工時,澎湖監獄乙股的幾位年輕小伙子,不計辛勞的趕來幫忙,當然,在地烏崁許多老朋友及居民,在工作中給予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高麗菜龜順利長大亮相。最後依照慣例,許全勝也自創褒歌慶祝完工。

由於烏崁高麗菜「聽著飛機噪音聲長大」,因此個頭大、口感脆,聞名全國各地,成為烏崁特色,除了烏崁推出元宵節高麗菜龜外,馬公鎖港紫微宮,則推出擬真玳瑁海龜,而白沙赤崁龍德宮黃金蝦子也亮相,各種特色龜將陸續於元宵節前亮相,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到訪。

馬公鎖港紫微宮元宵龜是擬真的玳瑁海龜。(紫微宮提供)

馬公鎖港紫微宮元宵龜是擬真的玳瑁海龜。(紫微宮提供)

赤崁龍德宮推出黃金蝦子等待有緣人。(龍德宮提供)

赤崁龍德宮推出黃金蝦子等待有緣人。(龍德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