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溫泉小廟忠義堂過年人氣旺 日湧千人泡溫泉

過年期間,知本溫泉忠義堂湧入各地民眾排隊泡湯。(記者黃明堂攝)

過年期間,知本溫泉忠義堂湧入各地民眾排隊泡湯。(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12 17: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知本溫泉「忠義堂」是全台少見的附設泡湯廟宇,共30間單人及雙人浴室,供民眾享受純正的泡溫泉樂趣;過年期間寒流發威,每天從早到晚人潮川流,還得拿號碼牌排隊,估計1天約1千人泡湯。

忠義堂緊鄰知本溪,早年河床隨處挖就有溫泉湧出,河床上常見村民掘坑泡湯,因被批評不雅,甚至有警察來取締。數十年前,忠義堂信徒集資在廟殿後方興建浴室,雖然設備簡單,但自擁溫泉井,每天都升起濃濃白煙,供應最純正的溫泉水,深受在地居民喜愛,也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長期以來,忠義堂溫泉不收費,在入口設有鐵箱供人自由投放香油錢,因此,不少人以銅板價即享泡湯樂,直到前年,順應廟宇改建,溫泉浴室也隨之另建,為籌措建廟經費,改採收費制,單人浴池每人收費100元,雙人浴池則是兩人收費200元。

廟內共有15間單人及15間雙人浴室,龍頭一開,冷水及溫泉即噴湧,快速注滿浴缸,水摸起來有滑潤觸感,平時就有固定湯客,過年期間,湧入大量外客,必須排隊才能享受泡湯樂,廟方特別請了工讀生協助清理等相關工作。

過年期間每間浴室幾乎片刻不得閒,廟方因此實施管制措施,必須先拿號碼牌排隊,依序叫號入內,且限制每間單人浴室泡20分鐘,雙人浴室泡40分鐘,時間一到,人如果沒出來,會被敲門催促,很多湯客覺得泡不過癮,但為了讓大家都能泡到,廟方不得不採管制措施。

過年期間從早上7點到晚間9點開放泡湯,在30間浴室都持續客滿的情況下,一天下來泡湯客在1千人上下,在中午過後,特別是傍晚開始的熱門時段,約須排隊近一小時才能泡湯,但享受到熱呼呼的溫泉,相當值得。

知本溫泉忠義堂的溫泉浴室,泉水純正。(記者黃明堂攝)

知本溫泉忠義堂的溫泉浴室,泉水純正。(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