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燈會6天吸客逾80萬人次 情人節打造夢幻雪景

北港燈會在顏思齊紀念碑前的巨型龍燈,相當吸睛。(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北港燈會在顏思齊紀念碑前的巨型龍燈,相當吸睛。(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2024/02/12 15:5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2月6日啟燈,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短短6天已經吸引超過80萬人次到訪,燈會結合宮廟朝拜、古鎮慢遊及返鄉人潮等,北港大街小巷車水馬龍,因為燈會活動期間包含了2月14的情人節及2月24的元宵節,將推出情人節系列活動,也邀請全國民眾前來感受燈會原鄉的魅力。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北港燈會近年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不僅成為國內最具指標性的燈會,已成為國際亮點,親自走訪一趟便能體會國際的精神及雲林特有深厚文化底蘊,將今年更是雲林「國際友誼年」,繼啟燈儀式邀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邦交國大使,與菲律賓及日本等駐台單位出席參加外,也透過國際上的宣傳一展雲林觀光魅力。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北港燈節活動除適逢新春年節外,2月14日情人節將透過創意發想藉由一盞燈、一場雪來開啟各位有情人愛情的詩篇,將把水道頭燈區「火樹銀花」燈組結合夢幻泡泡雪景,打造有如電影一般的場景,當天共會有4場次的造雪時段,包括18:30、19:30、20:30及21:30,歡迎民眾踴躍到現場。

陳璧君處長表示,今年北港燈會也配合夢幻美景舉辦情人節拍照打卡活動,只要與情人在指定燈組前合影,就可以到服務處兌換情人節限量浪漫玫瑰花,讓今年情人節更有特殊意義。

龍耀雲騰可愛小龍燈,吸引民眾聚集美拍。(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龍耀雲騰可愛小龍燈,吸引民眾聚集美拍。(雲林縣政府文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