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搶拜白沙屯媽祖!苗栗拱天宮人潮不輸南下進香

白沙屯拱天宮廟內擠滿參拜信眾。(駱調彬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廟內擠滿參拜信眾。(駱調彬提供)

2024/02/10 17: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全國知名媽祖信仰中心之一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於今天大年初一,即湧入大批參香祈福的信眾,人潮堪比往年進香前夕盛況。通霄警分局表示,已規劃從小年夜至大年初五(2月8日至14日)的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實施周邊交通管制,並開放周邊台一線兩側路邊停車。

白沙屯拱天宮於往年農曆春節期間,總湧入大批信眾前往參拜;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天大年初一,他早上上午7點半到廟,廟裡的停車場已爆滿,且人潮不斷湧入,至今天下午4點,無論是廟裡,還是廟埕通往台一線的道路,擠滿參拜信眾,人潮更勝往年。

陳春發表示,明天大年初二,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也預計於上午9點到拱天宮參拜,並發放福袋,也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電視台也拍攝記錄今天參拜人潮,台長駱調彬也說,從廟埕到台一線道路,參拜信眾摩肩擦踵、萬頭攅動,熱鬧景象堪比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前夕時信眾聚集的盛況。

通霄警分局表示,因應白沙屯拱天宮春節參拜人潮,已規劃從小年夜至大年初五的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實施周邊交通管制,管制期間,禁止大客車以上車輛進入白沙屯村內;白沙屯村內停車場已滿時,管制台一線與拱天路口及台一線與拱天宮牌樓路口,禁止自小客車以上車輛進入,請駕駛人沿台一線兩側路邊依序停放。

白沙屯拱天宮於大年初一湧入大批參香祈福的信眾,人潮堪比往年進香前夕盛況。(駱調彬提供)

白沙屯拱天宮於大年初一湧入大批參香祈福的信眾,人潮堪比往年進香前夕盛況。(駱調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