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0盞登記過半!桃市三元宮寵物點平安燈 烏龜、蜥蜴、蛇、鴿子都有

三元宮開設寵物平安燈,有信眾帶著烏龜寵物來登記。(記者謝武雄攝)

三元宮開設寵物平安燈,有信眾帶著烏龜寵物來登記。(記者謝武雄攝)

2024/02/09 15: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農曆春節期間,許多民眾都會到廟宇點平安燈,有八德大廟之稱的三元宮今年開辦寵物平安燈,1200盞燈已經登記過半,點燈的寵物包羅萬象,除了常見的貓犬外,還有烏龜、蜥蜴、蛇,最特別的是連鴿子都有飼主來點燈,連工作人員都嘖嘖稱奇。

身兼主委的市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在作選民服務時,選民知道她是三元宮的主委,深知宮廟有替人點平安燈消災解厄,就建議她可以設置寵物平安燈,主要是現代人養寵物的越來越多,甚至把寵物當小孩般照顧,點寵物平安燈也符合社會需求,於是三元宮就著手設置寵物平安燈。

呂林小鳳說,寵物平安燈要到4月才啟用,三元宮從農曆12月15日開始受理民眾登記,才短短半個月時間就超過600多人登記,預計初一開始會迎接另一波人潮。

呂林小鳳說,點「寵物平安燈」價格和信眾點燈價錢都一樣是每盞600元,替寵物點燈的信眾,要填寫飼主姓名、寵物名稱,最好要有寵物的出生年月日,最後則是飼主居住地址,而寵物平安燈與信眾平安燈都放在宮廟內,由神明保佑點燈的寵物一年都健健康康。

呂林小鳳表示,看了很多民眾帶寵物來點燈,才了解現代人對寵物溺愛的程度,很多飼主推著嬰兒車帶寵物來登記,而寵物的種類也是包羅萬象,除常見的貓犬、烏龜、蜥蜴、蛇外,還有兔子、天竺鼠、甚至還有鵝、鴨子、大蜘蛛,也讓工作人員大開眼界。

三元宮開設寵物平安燈,犬隻則是登記比例最高的寵物。(記者謝武雄攝)

三元宮開設寵物平安燈,犬隻則是登記比例最高的寵物。(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