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圍爐超可愛!年夜飯是另類「海鮮火鍋」

企鵝圍爐超可愛,年夜飯是另類「海鮮火鍋」。(記者蔡宗憲攝)

企鵝圍爐超可愛,年夜飯是另類「海鮮火鍋」。(記者蔡宗憲攝)

2024/02/09 12: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天是除夕夜,家家戶戶都在圍爐吃年夜飯,屏東海生館的飼育員也為館內海洋生物準備另類年夜飯,其中,企鵝年夜飯更是火鍋形狀的海鮮大餐,企鵝們開心圍著品嚐就像「圍爐」,畫面可愛更飄著濃濃年節喜慶味。

企鵝年夜飯包括了南極磷蝦、魷魚、丁香魚、香魚、秋刀魚、鯖魚、鰮魚、柳葉魚等各種餌料,眾多企鵝圍著圓形的餌料盆盡情享用的畫面,就彷彿企鵝們在圍爐一般,館方更設計火鍋形狀的冰塊容器,讓整個畫面更加喜氣。

除了企鵝有年夜飯,十分受到民眾喜愛的白鯨,餌料包含鯖魚、鰹魚、秋刀魚等多種餌料,年夜飯除了正餐之外,飼育員還會特別準備洋菜凍,會在餌料中打入飲用水來補充小白鯨的水份。

而台灣水域館南灣缸的魚類,飼育員每天會特別準備一顆高麗菜吊於缸中讓這些魚類啃食,除了固定的餵食解說時間之外,飼育員會特地將餌料拿到護士鯊或吉達龍紋鱝等大型魚類面前,以確保每隻生物都獲得足夠的營養。除此之外,在除夕晚間閉館前,飼育員會至大洋池上方投餵80公斤左右的餌料,讓這個最大缸的各種生物都有足夠的食物來源。

企鵝圍爐模樣超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企鵝圍爐模樣超可愛。(記者蔡宗憲攝)

企鵝年夜飯是另類「海鮮火鍋」。(記者蔡宗憲攝)

企鵝年夜飯是另類「海鮮火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